你的大學這兩三個字母的縮寫,會在你的T恤上、咖啡杯上、開車的玻璃上、你的履歷表上。

這兩三個字母會成為你身分的一部分,跟著你一輩子。

如果有美國人跟你說,你讀的學校不重要,這不是客氣話,就是在唬你,很多美國人即使畢業十幾年了,都還時常穿著印有母校校名的T恤,他們不但重視自己的學校,也會用你讀的學校來衡量你。

以下是四點實用的策略:

1.首先要認清的是,這一代的學子很有可能最高學歷不只是大學了。

    也就是說,這一代很多人將來會攻讀碩士、博士,或醫、法、商學院。你的策略應該是先選校再選系。

     更何況美國大學選校時並不要求你選系,最多會詢問一下你的意願而已,而且這樣的詢問完全不會影響你的錄取機會。

     很多美國大學生到了大三以後才決定要讀什麼系。如果你將來打算讀醫學院,就要特別注意:沒有公民身分或綠卡,是不能就讀的。

     另外其他敏感的學科也有類似的限制,這是你在做生涯規劃時要特別注意的。

2.地點非常重要。

   一般來講,你應優先選擇位於大都會的學校,因為實習機會較多,較能增廣見聞。

   如果是過於郊外的地點,雖然生活單純,物價較低,但除了學術知識的增長以外,你能接觸到的人和機會就少了很多,實在不值得,除非這學校的學術地位非常頂尖。

3.多申請一些學校是比較保險的做法,當申請結果揭曉時,你也會有較多的選擇。

   建議你申請十二到二十個學校,以你申請十五個學校來說,你該申請五個希望不大,但是你很嚮往的學校,五個錄取機率過半的學校,最後是五個你興趣缺缺,但如果沒辦法,你還是會捏著鼻子去念的學校。

   如果最後真的只錄取墊底的五間學校,你也不用太難過,因為之後還有轉校的機會。

4.不要迷信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的排名,它的排名並不正確,因為容易灌水,時常被揭發有舞弊嫌疑,而且過於主觀。

  你應該個別認識你考慮申請的學校,包括它的課程、師資,以及校友的評語,甚至網上就有很多在校生評估大學的網站,例如,這些都是值得你參考的資訊。

   一般的雜誌排名你做參考就好,不要全盤相信,有些比較低調的優質大學,不但能提供卓越的教學品質,在其他生活與實習的輔導上,都有很好的口碑,這些都是值得你考慮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了解SAT考試

SAT課程規劃

SAT教材特色

菁英SAT師資

SATQ&A

菁英SAT分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