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衷心地恭喜你要去美國讀大學了,不管你是以持有綠卡的永久居民,或國際學生的身分去讀大學,這都是一個珍貴的好機會。

從此以後,你的人生肯定會展開新天新地,不管他們承不承認,多數人非常羨慕你有這樣子的機會,脫離一個華人單一的社會,進入一個種族多元,充滿文化活力的社會。

許多人都希望能好好地看看這世界,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走遍全世界?看世界第二好的辦法就是去美國,全世界有企圖心有創意的人都在那兒摩拳擦掌,急於在那國際舞台求表現。你就要加入他們了,真替你高興。

接下來我們來看SAT與申請大學的新趨勢

ü          這恐怕是壞消息了:2008年的經濟蕭條導致許多沒有大學或碩士學歷的人重回校園,一方面想躲過暗淡的就業市場,另一方面謀得一個有用學位。年就有一百六十萬個SAT考生。

在過去這十年,SAT的平均總分逐漸下降,也就是越來越難考,但亞裔學生分數不降反升,是唯一在SAT三個項目都有進步的族群。

另一個重要的大環境原因就是經過了幾個世代,亞裔學生的學術表現,特別是在理工方面,已經在美國社會得到全面的肯定。

美國人從小就習慣看到班上亞裔學生不但成績優異,還有其他申請大學時會贏得入學委員會青睞的才藝,例如很多亞裔學生都有深厚的鋼琴、小提琴,及其他音樂素養。

美國大學入學委員會已經很習慣看到亞裔學生(甚至包括亞裔國際學生)高得驚人,甚至接近滿分的SAT成績,所以你的SAT成績更不能難看。

ü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國際學生,除了你的托福成績以外,SAT就是你最重要的考試了,許多美國學生提到SAT都會緊張到偏頭痛,甚至胃潰瘍,稍微有點志氣的美國高中生都會全力以赴,你更不能掉以輕心。

如果你是美國公民或持有綠卡者,要擠進前四十大,你三個項目加起來至少要有2200分,如果你是國際學生,2000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了

ü          美國大學最新的趨勢是越來越多的大學都把SAT成績列為申請的參考項目,而不是必備項目,但你千萬不要被這個新聞騙倒。

那些學校只是做個樣子,向外界證明他們衡量申請學生的素質,不是只有看考試成績,而是看整體,但SAT分數他們絕對會重視,特別是如果你沒有很強的推薦信,沒有亮眼的藝術、音樂、科學、文學等課外才藝,沒有在學術期刊上發表過作品,家族裡也沒有人是前二十名名校的校友的話,你就該沒命地在SAT考場殺個他片甲不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了解SAT考試

SAT課程規劃

SAT教材特色

菁英SAT師資

SATQ&A

菁英SAT分校

 

   菁英教育|上海托福|上海雅思|全民英檢|TOEIC|TOEFL|IELTS|SAT|遊學團|日本遊學|英檢證照時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