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作文是在2006年才增設的,這是亞裔學生得分最低的一個項目。你在這二十五分鐘內寫出來的作文,對你申請學校的重要性是最深遠的。一方面此項目最容易讓你拉開和其他考生的距離,另方面將來學校的入學委員會若發現你的申請文件寫得比你的SAT作文好很多,他們可能會認定你的申請文件是請人捉刀,這將大大降低你錄取的機率,因此你在應考時必須儘可能地寫好這篇作文。

改這篇作文的有兩位閱卷人員,最高分是六分,加起來十二分。兩人給分差距超過一分以上,將以第三人,也就是組長的給分作為最終分數。這些閱卷人員都是美國現職或退休的高中老師。

接下來這幾項重點對你會大有幫助:

  1. 通常作文題目會問你贊成或反對某一項論述。你千萬不要回答兩者都對或兩者都有錯,中庸之道並不適合用在這裡,清楚表達你的立場,並輔以貼切的例子來增加文章的說服力,才有辦法拿高分。
  2. 接下來你必須選擇兩個例子。一篇沒有恰當例子的論說文,不管文筆再好,都會過於空洞和抽象。儘量不要用你的生活經驗做例子,因為這樣會給人過於主觀,甚至孩子氣的印象,甚麼事都只想到自己。你的例子最好取材自英美文學、歷史事件或新聞時事,這也是你向閱卷人員展現你閱讀量的好機會。
  3. 許多閱卷人員對於用書寫體寫成的作文較有好感,因為美國現在只有私立高中才有教授書寫體,所以若你使用書寫體,閱卷人員會認為你受的是較優質的教育,這點成見很難破除,所以若你能在字跡工整又不影響速度的情況下以書寫體撰文,會讓你較占優勢。
  4. 最好能寫到三百五十個字以上,也就是要超過第二頁的三分之二,除非你真的能做到字字珠璣,否則一篇簡短的作文,分數絕對不會高。
  5. 不要害怕內容平淡無奇,SAT作文比的不是你表達的內容,而是你的表達能力。許多滿分的作文內容雖然平淡,但都正面回答題目,使用適當的例子,並清晰地表達立場。
  6. 文如見山不喜平。SAT作文的給分標準獎勵字數和句型有豐富變化的文章,也就是說,你必須使用不同的字來表達相同的意思,並讓句子結構和長短充滿變化,這不但是對閱卷者的尊重,也是讓作文逼近滿分的不二法門。請注意,儘量不是重複題目裡面有的單字或片語,這是大忌。
  7. 一定要用第三人稱論述,絕對不要用第一人稱(我、我們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了解SAT考試

SAT課程規劃

SAT教學設計

菁英SAT師資

SAT全球首考

菁英SAT分校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菁英教育|全民英檢|TOEIC|IELTS|SAT|遊學團|日本遊學|英檢證照時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